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媽媽的味道




為什麼已經忙到天昏地暗了,還要煮飯?

我一直覺得人對味道是有記憶的,不論好壞,吾友阿B常說他媽媽的廚藝相當的”特別”,不管什麼食材到了B媽手上,僅能要求煮熟然後不要燒焦,但是B家小孩讀書工作在外,一到逢年過節團聚時刻,還是會在圍爐的時候把B媽的傑作搶食光光,久沒吃到還會不爭氣的想念,「沒辦法,就媽媽的味道啊…」。

到了我當人家老木的時候,我就決心給孩子媽媽的味道,現代人有孩子時大多年紀不小,加上生活型態,沒幾年就會變成一天碰面不到一小時,能和孩子好好創造回憶的時間實在不多,因此我縱使工作忙到翻過去,一天睡不到3小時,也要讓孩子記得他們老木曾經努力的給過他們媽媽的味道,而在這個食安問題連環爆的世道,給孩子安全而健康的飲食,是老木我能給孩子的一點小小的禮物。

聽孩子的幼兒園老師說,兒子有天在學校和同學吵架,原因是跟同學叫陣「我媽媽比較厲害,我媽很會做蛋糕和麵包!」,是說,為了我去跟別人吵架,我是有點感動啦!不過吵得這麼大聲,下次吃飯可以吃的高興一點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