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便當




身為便當店的女兒,對從小圍繞在身邊的便當,實在沒有什麼好感,因為便當店生意相當辛苦,雖然餓的時候隨時都有個滷肉飯、炸排骨可以吃,但家人終日奔忙,記憶中甚少有一家人圍在餐桌旁好好吃頓飯的畫面。於是考上大學那年暑假,因著對尋常家庭三菜一湯的渴望,雖不會做菜,卻大膽的自告奮勇要負責做飯,這才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煮食之路。

當了媽之後,希望能夠給孩子創造屬於媽媽味道的記憶,不要像我一樣,想到媽媽的味道,盡是聯想到便當店濃重的油煙味,總想像著能做出日本主婦發神經等級的美麗便當,興沖沖的去拜師學藝,自認做出能讓2300萬人(咦)都驚呆的便當,想不到我家兔崽子異於常人,看到我精心製作的便當,大聲嚷嚷著不要吃有「穿衣服」的飯,真是令老木我啼笑皆非,但是我沒那麼容易被擊倒的,論文裡一個實驗失敗幾十次都能重來了,區區做個便當怎麼難得了我?!有什麼要求就放馬過來,你們老木我沒有極限,總有一天做出你們愛吃的便當!(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