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究極白飯

兒子是個異常挑食的孩子,從我認識他以來(好像認識很久似的…),要讓他吃東西,一直是件苦差事,吃飯需時1.5小時以上,一個心情不好氣氛不佳,還會全部吐出來,直到最近他開始有了一樣比較喜歡吃的東西─白飯,好不容易有個喜歡吃的東西,老木我當然要盡量把它搞到最好吃,於是我開始上網明察暗訪:「如何煮出好吃的白飯?」,很多烹飪神人都告訴我,用鑄鐵鍋煮飯最好吃!但是光想就覺得很難…..,於是我卯起來用作研究的精神去嘗試,終於試出了我覺得可以煮出究極好吃的白飯protocol:

設備:
鑄鐵鍋一只(18 cm)
瓦斯爐(不然呢?)

材料:
白米(益全香米)1.5杯
水1.6杯

方法:
輕柔的將米洗淨(不要過度搓洗)
米泡水15分鐘
將米瀝乾水分
加入煮飯所需之水量
開中火煮至水開
關小火蓋鍋蓋煮6分鐘
關火悶12分鐘
開鍋把米飯撥鬆

→又香又Q晶瑩剔透的白米飯

煮飯過程不到10分鐘,想挑戰究極白飯的人,一定要試試!